印尼央行禁止QRIS标准以外的其他支付系统


2020-3-16 10:48

自去年1月份以来,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开始设定印尼标准二维码(QRIS)以加强国民经济。众所周知,QRIS的其他目的是让民众习惯使用非现金货币,从而使民众更易于进行交易。

央行资金管理部主任Luctor Tapiheru说,QRIS发行的具体目的是教育和扩大QRIS在我国的使用,迄今商家已达270万家。不仅如此,Luctor也补充说,希望QRIS的使用将是优越、通用与有利可图的。

Luctor日前说:“由于透过QRIS,民众无需拿出钱仅扫描代码并输入数额,过程也很短。此外,消费者和商家都将从中受益”。

Luctor也补充说,目前央行已禁止使用QRIS以外的其他代码支付系统。这是因为商家仅使用QRIS,希望以后在支付系统中不再存在差异。

虽然如此,他也强调,央行也已优化数字钱包用户量,以在所有支付系统服务提供商(PJSP)中存放资金至200万盾。

众所周知,在实施QRIS时,央行与印尼支付系统公司协会(ASPI)合作制定QRIS中执行的规定。因为,开发的支付方式之一是由行业所推动。

即使这样,Luctor坦承,央行仍需要对民众进行教育,以便QRIS得到越来越多的使用。他认为,QRIS的确定是好的,因为它并未消除消费者通过商家获得的便利。

他说:“目前,仍需要进一步的过程,因为它不能立即完成。民众也需要接受教育,因为仍然有很多不了解QRIS的消费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