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农商行收反洗钱、支付违规罚单 14名责任人同时被罚


2020-4-7 15:37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下称“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发布新罚单,南昌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昌农商行”)因存在以下3宗违法行为被罚。

1、违反反洗钱管理规定,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与身份不明的客户进行交易或为客户开立匿名、假名账户。针对该违法行为,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对南昌农商行罚款148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熊斌、熊峰、胡瑛、罗琦、易珊、付员风、万文娟分别罚款4.8万元、3.4万元、3万元、2万元、2.8万元、1.4万元、1.4万元。

2、违反支付结算管理规定,存在账户开立不合规问题。针对该违法行为,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对南昌农商行警告并罚款3万元。

3、违反征信管理规定,未经授权查询个人或者企业的信贷信息,未按规定处理征信异议,超范围查询个人信用报告。针对该违法行为,央行南昌中心支行对南昌农商行罚款人民币33万元,并对相关责任人陈迎宾、赵淑军、欧阳幼鹏、吴宇波、欧阳轶、罗丽琴、王昊文分别罚款2万元、1万元、1万元、1万元、1万元、1万元、1万元。

据了解,南昌农商行是在原南昌市洪都联社基础上改制组建的江西省首家农商银行,于2009年3月26日挂牌开业。目前全行现有员工近1000人,下辖82家营业网点,已在上海嘉定、九江、吉安等地发起设立7家村镇银行,并在北京、上海设立金融市场分部,是江西省农商银行系统业务规模最大的农商银行。

目前已有多家银行因反洗钱不力等因素被央行处罚,且其中不乏大额罚单。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布的央行罚单中,中小银行因反洗钱不力被罚的数量远高于大型银行。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