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企业级跨境支付,腾讯招聘发布多个相关职务


2020-4-15 11: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4月14日,腾讯官方平台发布多个跨境支付相关职务招聘信息,其中包括多个服务于企业跨境支付的职务,如外汇业务企业外汇C++研发工程师、购付汇产品策划经理等。

相比阿里系,腾讯的企业服务一直较为薄弱,近两年,腾讯高层不断高呼进军产业互联网,腾讯的相关动作也不断延伸到企业服务。而在跨境支付领域,相比阿里系拥有速卖通、Worldfirst等跨境支付平台,腾讯在服务跨境电商的服务商略为薄弱。而从招聘信息来看,腾讯也希望能够在B端跨境支付有所作为。

实际上,腾讯招聘并不是第一次招B端跨境支付人才。3月中旬,腾讯FIT也曾招聘跨境业务高级经理,地区为深圳,其要求之一是了解企业购付汇、留学缴费等业务。

留学缴费是跨境支付三大场景之一,另外两个是跨境电商和跨境旅游。在跨境旅游方面,腾讯与支付宝的海外场景之战也不断深化,2019年8月数据显示,腾讯跨境支付已在超过49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合规接入,发展了近1000家合作机构,并支持16个币种的交易。彼时,腾讯金融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腾讯的国际化探索已迈入了一个新阶段,未来将持续推出跨境人民币的创新业务。”

而在跨境电商领域,腾讯似乎更加趋向于对外投资。

2018年年初,腾讯领投跨境金融科技公司启赟金融(iPayLinks),完成数亿元B1轮融资。

2018年7月,腾讯和红杉中国曾领投跨境支付平台Airwallex的8000万美元B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Airwallex此前被外汇局列入涉嫌违规办理外汇支付业务的主体名单中,不久之后移出名单;而在近期媒体报道的Airwallex D轮融资中,没有再出现腾讯的身影。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