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方式巨变!微信支付上线银行储蓄功能


2020-4-26 9: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瑶柱

2019年下半年,微信在钱包入口低调上线了“银行储蓄”功能,彼时该功能仅对部分用户开放。近日,移动支付网发现该功能已经大规模向用户开放。

工行存款登陆微信

据了解,目前微信钱包中“银行储蓄”仅对接了工商银行定存一款产品。资金将存入用户在微信开通的工行电子存款账户,由工行直接存管。

进入“银行储蓄”功能,选择“免费开通”输入微信支付密码,再通过已绑定微信的银行储蓄卡验证,即可开通该功能。需要注意的是,验证银行仅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国有六大行。也就是说,工行电子定存账户的开通不支持通过六大行以外的账户验证。

相比于包括货币基金在内的各种投资理财产品,银行存款最大的特点是保本保息。即便在2015年《存款保险条例》生效后,银行被允许破产,存款的最高赔付上限也有50万元(含本金和利息)。

在微信使用“银行储蓄”功能,50元起存,仅支持从银行储蓄卡存入。用户存入时可选择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等存款期限,存入次日起息,对应利率为年化利率分别为1.54%、1.82%、2.1%、2.94%、3.85%。同时,该定存产品可以随时支取,但未到期取出将按照工行活期存款利率计算收益。

限额方面,存入时最高5万/笔,具体以支付银行(转出银行)的快捷限额为准。转出时,单日最高6万/笔,单月最高30万。如果存单到期未转出,那么系统将在到期后第二天,自动将本金及利息自动按原存期续存。

借助微信平台上线定存产品,毫无疑问将利于工商银行进一步加强其吸储能力。工行2019年财报显示,其储蓄存款已突破10万亿元。

存款产品都爱线上引流

事实上,商业银行与互联网企业就存款产品的合作并不少见,线上渠道引流已是商业银行拓展其金融服务的重要方式。

移动支付网注意到,包括工行、农行在内的多家银行早已将自己多支存款产品等搬上了支付宝理财板块。用户在支付宝下方的“财富”板块中找到“理财”入口,在“稳健精选”里就能找到保险、银行、券商三大类金融机构的产品,而银行类产品指的就是商业银行存款类资产。除了工行、农行外,也能找到营口银行、盛京银行的存款产品。其中,工商银行在支付宝定存产品分3个月、6个月、1年期限,对应下的年化利率与微信端保持一致,同样支持灵活存取。

支付宝理财的银行存款产品

此外,在京东金融、度小满、美团等平台相应的理财频道中,来自中关村银行、上海银行、华通银行、辽阳银行、苏州银行、亿联银行、稠州银行、新网银行等等的定期存款产品比比皆是。事实上,相比于大行而言,吸储能力稍弱的中小银行更爱使用此类线上渠道引流。与此同时,它们的同期定存产品年化利率往往更高。

作为超级APP的微信,此番则是首次引入同类的定存产品,凭借强大的线上流量优势,不排除后续有更多银行寻求接入。至于其中利益分配,只有当事人清楚了。

另一方面,根据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8.07万亿元,同比多增1.76万亿元。这其中既有季节性因素影响,也与疫情抑制消费不无关系。当然不管什么原因,既然有群众基础,那微信此时大规模开放“银行储蓄”入口,也算顺应时代的号召了吧。

与其他平台入口不同,微信没有将定存产品置于理财频道中,而是新建入口将其放在“钱包”内。相比之下要更方便用户进行使用,对于海量微信用户来说,学习门槛也就更低了。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