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开放银行OpenAPI生态导流成效明显


2020-4-26 14:24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25日,上海银行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上海银行实现营业收入498亿元,同比增长13.47%,其中零售金融业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45%,贡献度进一步提高;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2.55%。

财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上海银行信息科技人员706人,占员工总数的5.75%。报告期内,信息科技投入14.33亿元,同比增长36.91%,占营业收入比例2.95%,其中资本化投入6.42亿元,同比增长34.78%,用于创新性研究与应用的科技投入2.96亿元。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在年报致辞中表示,拥抱数字化转型,推进创新实践,注入持续增长新动能。数字化技术正在推动企业战略管理、组织机构、产品服务及企业文化等方面的重构,引领经营模式和竞争格局的深刻变革,带来效率跨越式提升。将数字化转型作为推动创新的重要实践,加快数字化技术应用,深入探索科技与战略、业务的融合,提升管理和经营的精准度。

积极打造数字化开放金融平台,连接各种场景和生态,持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客户体验,提供优质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强化数据互联和管理应用,完善战略评估和营销管理,提升风险防控,赋能精细化管理;利用RPA、OCR、人脸识别等技术,实施操作和审核等运营流程自动化,持续深化智慧运营。将不断深化数字化时代战略管理和经营管理重构要求、方法和路径,加大科技资源投入,加快创新步伐,增强核心竞争力。

财报显示,上海银行践行开放银行发展理念,深化融合生态圈建设。通过API、SDK、H5等多种技术的合作模式,将特色金融产品与服务赋能具有丰富流量与场景的平台。报告期内,与国内三大运营商、“BATJ”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大型金融集团等生态场景建立合作,实现融合发展。同时,持续推进自营特色生态建设,为电子渠道客户提供“金融+生活”特色服务,打造了业内领先的互联网影音生活类为特色的权益中心,链接用户线下餐饮、出行及购物权益,灵活嵌入手机银行、上行快线等电子渠道,通过金融服务与权益融合,创新产品与服务模式并有效触达各类客群,推动线上获客与活客。融合生态与自营生态相互循环与协同发展,报告期内,两类生态内客户相互导流成效明显,Ⅱ、Ⅲ类账户向Ⅰ类账户累计转化32.80万户,较上年增长11.95万户。

上海银行行长胡友联在年报致辞中表示,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面推进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应用,打造更贴近客户、更贴近市场的商业模式,通过加快金融与科技融合,走出一条符合精品银行定位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财报显示,上海银行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创新引领,用科技重新定义金融,以金融科技驱动创新为核心思想,聚焦提升获客能力、提高经营能力和风控能力的“一体两翼”金融科技创新战略,运用数字化思维,营造全员创新生态,持续深化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推动银行数字化转型发展;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微服务、OpenAPI、分布式架构等技术,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线上化金融服务体系,促进业务转型发展、提质增效。

融入生态,提升获客能力。通过SDK(软件开发工具包)、H5(网页技术)、小程序、OpenAPI等多渠道接入方式,快速扩大互联网金融业务生态圈,累计接入150余家互联网平台。

报告期末,上海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897.55万张,较上年末增长23.92%;信用卡贷款余额335.22亿元,较上年末增长8.30%;信用卡不良率1.63%,较上年末下降0.03个百分点。报告期内,信用卡交易额1275.38亿元,同比增长17.31%。

报告期末,个人手机银行客户572.42万户,较上年末增长29.15%,手机银行产品销售占比63.62%,较上年末提高13.23个百分点,已成为零售客户访问、交易和销售的主渠道。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