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希望Visa、万事达卡能减免本地银行应缴费用


2020-4-28 12:17

越南银行协会日前向Visa国际组织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提交第92号文件,提议为越南银行减免各项费用。

越南银行协会透露,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给越南各家银行的经营活动、包括银行卡营销活动造成巨大影响。

各家大型银行从年初到现在的活卡率持续下降。截止2020年3月份,银行卡境内活卡率同比下降21%,境外活卡率同比下降28%。

而银行卡交易额呈现环比大幅下降态势,尤其是2020年4月初。卡均消费额同比下降78%,与3月份相比下滑93%。

越南银行协会指出,航空、教育、旅游、酒店等支持刷卡付款方式的单位2020年3月份国内卡与外国卡卡均消费额环比下降80%,预计在4月份和未来几个月继续呈现下降势头。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越南各家银行的卡营销活动所带来的负面影响,越南国家银行协会会员提议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和Visa国际组织在当前采取相应措施和政策降低越南银行需要缴纳的费用(至少12个月);从长远来看,须考虑出台适当政策以助力越南银行卡市场进一步向前发展。

对于当前措施,越南银行协会提议Visa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考虑在未来12个月内为付款银行和发行银行降低至少50%的交易手续费。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银行卡消费额大幅度下滑,导致付款银行收不抵支。因此,越南银行协会提议Visa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根据受影响程度减少部分产业的费用。

另一方面,越南银行协会还提议Visa和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核查并调整长期收费政策,助力越南银行卡市场向前发展;同时简化收费机制以及为各家银行了解国际卡组织的收费情况创造便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