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JioMart在WhatsApp上测试订购系统 暂不支持WhatsApp Pay付款


2020-4-28 14:55

近日,由印度最大电信运营商Reliance Jio推出的线上零售服务JioMart开始在WhatsApp上测试“订购系统”,这将会是Facebook在投资Reliance Jio之后两者之间的首次合作。

现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三座城市孟买、塔那和卡延的用户已经可以在WhatsApp上通过JioMart来购买杂货。

用户发送“Hi”到+91-8850008000,就会收到一个链接,点开该链接即可通过浏览器进入一个小型商店,在这里用户可以选择各种杂货用品,包括牙膏、零食、茶、咖啡等等。

但由于WhatsApp Pay还在小范围测试,目前还不支持电子支付,用户下单之后JioMart会自动为用户分配一个附近的商店,并且通过WhatsApp给用户发送订单发票。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订购系统正处于测试阶段,有超过1200家印度的“夫妻店”参与了试点计划。

JioMart是印度最大的零售连锁店Reliance Retail和印度电信巨头Reliance Jio的合资企业,该公司声称能够全面确保员工卫生和安全、商品价格公道,并且能够提供全天候的仓库运营、确保每日商店货源供应。

上周,Facebook宣布斥资57亿美元收购Reliance Jio 9.9%的股份。而本次JioMart在WhatsApp上进行订购系统的测试,正是Reliance Jio利用WhatsApp在印度的覆盖面扩大业务的战略一步。目前,WhatsApp在印度已经拥有超4亿名用户。

Facebook的印度副总裁Ajit Mohan表示,两家公司正在积极探索合作方式,而双方合作事项之一就是本次JioMart在WhatsApp上测试的订购系统。

“用户可以在WhatsApp上寻找附近店铺,并通过WhatsApp的即时通讯功能与老板交谈并完成下单。”Mohan补充道,“用户现在还不能通过WhatsApp支付,虽然这一支付服务在两年前就已经开始测试。”

目前WhatsApp还没有得到可以在全国推出支付服务的批准。今年早些时候,印度当地媒体报道称WhatsApp Pay已经开始在印度进行小范围的推广。上周Facebook的Mohan表示,和之前一样,印度现在只有100万WhatsApp用户可以使用其移动支付功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