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虚拟银行需先看运营情况再决定是否增发牌照


2020-4-30 10:20

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表示,在公布发出八张虚拟银行牌照后,香港金管局接到不少机构的咨询,且大多数机构表示有兴趣申请虚拟银行牌照,不过该局会先观察持牌虚拟银行开业后的运营情况,评估用户反应、市场接受程度以及对银行体系的影响,再考虑往后的发展方向,包括是否发出更多牌照给与企业运营虚拟银行。

据了解,香港金管局在去年上半年向八家虚拟银行发出牌照。截至今年4月24日为止,一家虚拟银行已正式开业,为大众提供远程开户和网上贷款等创新金融服务。另外三家虚拟银行正通过金管局的金融科技监管沙盒试行业务,期间只向少数特定客户提供服务,以便收集意见作优化产品和服务流程之用,为之后正式推出服务做好准备。其余的虚拟银行亦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备工作,争取尽早向公众提供服务。鉴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或多或少对虚拟银行开业前期的筹备工作带来影响,香港金管局认为目前虚拟银行的开业进度大致理想。

另外,许正宇还称,香港金管局会在虚拟银行开业后定期审查其科技风险和网络安全措施的实际运行效果。此外,香港金管局会与已开业的虚拟银行保持沟通,从中收集客户对虚拟银行服务的意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