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nePe获Flipkart注资9000万美元 迎战WhatsApp Pay


2020-4-30 11:48

根据向新加坡有关部门所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Flipkart已经向旗下的数字支付平台PhonePe注资9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37亿元)。截至目前,PhonePe的融资总额已经达到了9.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亿元),Flipkart的市值也达到了1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3亿元)。由沃尔玛控股的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 Pvt.Ltd.对此次注资完成了配股,该公司是PhonePe和Flipkart市场物流业务的实际运营实体。

PhonePe的此次融资正值公司与WhatsApp Pay的正面交锋阶段,而后者正准备利用Reliance Jio的加盟,来吸引更广泛的用户群加入。在3月,因为印度政府要求电子商务平台暂停非生活必需品销售业务,Flipkart公司的核心业务遭受严重冲击,公司业务缩水90%以上。

据4月27日《经济时报》(ET)的报道所描述,如今Flipkart和亚马逊(Amazon)的每一次配送都会造成更多亏损。食品和快消品(FMCG)的(相较智能手机和服装类)低利润是造成亏损加重的主要原因。

分析师和业内观察目前预测,今年印度的电商行业总体增长率将从2019年的35%降到个位数。另一方面,注册用户数量超过2亿的PhonePe也将面临谷歌支付(Google Pay)、亚马逊支付(Amazon Pay)以及Paytm所带来的严峻挑战。

自去年以来,PhonePe公司创始人Sameer Nigam和Rahul Chari就一直在寻找独立资本的支持,但由于沃尔玛(Walmart)始终看好公司业务而导致其估值过高,融资计划一直未能成功。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沃尔玛将继续为PhonePe提供资金支持。”今年年初,PhonePe表示,公司预计将在2022年实现盈利,并计划于2023年申请首次公开募股(IPO)。

为了创建一个开放的服务生态系统,PhonePe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将业务范围扩大到食品配送、超本地配送,旅游和娱乐等领域,目前该公司已经成为印度国内最大的UPI交易平台之一。

但在过去几周里,PhonePe已经对首页和用户交互界面进行了改版,突出了充值、账单支付、转账等基础功能,并在其应用中推出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中心。然而,由于疫情爆发和线下实体商店的关闭,公司交易量依然下滑35个百分点。

本文编译自Flipkart invests$90 million more in marketplace,PhonePe platform。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