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赞Q1财报:SaaS业务大涨,第三方支付下滑


2020-5-12 20:5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5月11日消息,中国有赞(下称“有赞”)发布2020年Q1财报,当季营收3.73亿元,同比增长48.9%;股东应占亏损为0.75亿元,同比收窄约25%。

有赞原名口袋通,2012年11月27日在杭州贝塔咖啡馆孵化成立,是一家主要从事零售SaaS服务的企业,简单来说就是帮助商家进行网上开店、社交营销、提高留存复购,从事新零售业务的企业。

2014年11月27日,口袋通正式更名为有赞。2018年4月18日,有赞完成在港上市。2019年4月,有赞获得腾讯领投的10亿港元融资,同年8月8获百度3000万美元战略投资。

2020年第一季度,有赞服务的商家的GMV(成交总额)达20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19%。第一季度存量付费商家数达91209家,同比增长48%,新增付费商家数达13987家,同比大幅度增长84%。

财报认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商家更加重视线上经营能力以及私域流量运营的价值。很多线下门店商家也开始线上经营,以此弥补门店歇业的损失。在线下零售企业转战线上经营过程中,SaaS服务的价值开始凸显。也许正因如此,有赞Q1成绩尚可。

除了SaaS商家服务,有赞收入构成该包括一般贸易(买卖手表及其他货品)、第三方支付服务(中国境内)、一鸣神州(提供第三方支付管理服务及POS)等三部分。

2018年4月,中国创新支付公司用55亿股股票换有赞51%的股份,因此有赞成为中国创新支付的第一“大股东”,中国创新支付公司也就成了有赞的第三方支付服务供应商。中国创新支付公司旗下有全资子公司为北京高汇通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后者于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支付业务在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牌照(北京市、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辽宁省)等业务。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有赞第三方支付收入为570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7900万元下降27.8%。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