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中标港铁信用卡支付项目


2020-5-21 9:15

近年来,港铁一直在探寻八达通以外的电子付款方式,包括二维码支付和信用卡支付等,并且就这些方案项目进行招标。日前,港铁公布入闸机及购票系统欲引入“信用卡支付方案”的招标结果,中银香港打败VISA、Mastercard等竞争对手拿下合约,这也是继Alipay HK中标二维码支付系统后,中资再次接手设计并建立电子支付系统。

港铁:未披露中标价符合采购程序

值得注意的是,港府两次批出的二维码支付系统合约和信用卡支付方案合约均没有披露中标价,港铁方至今未就此做出正面回应,并强调公司在审批项目的资格和招标时作出的安排、程序及发出的公告等均符合世贸政府采购协定的要求及公司的采购程序。

中银香港表示,很高兴能为港铁营运中铁路提供信用卡支付方案,现已积极筹备相关工作,希望能尽快为香港市民提供服务。

港铁表示,预计在2022年起分阶段更换车站内现有的自动收费系统设备,包括出入闸机等,以接受更多不同的付款方式,乘客预计可以在2023年使用不同的信用卡付费乘车。

港铁表示,在未来将更换约1500部入闸机及420部售票机,以及升级约500部入闸机,并对港铁站点的自动收费系统设备进行升级,包括西港岛线、观塘线延线、南港岛线、旺角站及观塘站在内的240入闸机、100售票机和16自助客务机。新闸机将接受多种电子支付方式,包括八达通、智能车票、印有二维码纸质车票、二维码电子支付、非接触式信用卡、Apple Pay等NFC流动支付。

业内人士曾对港铁采用电子支付提出过质疑,其是否会对八达通的地位造成影响?香港资讯科技商会荣誉会长方保侨表示,以往八达通入闸模式情况将被打破,其在港铁支付占比应会略有下降。当港铁落地实现多种电子支付后,乘客习惯、优惠力度等因素都会影响支付工具市占率,但总的来看,支付行业的”饼可以逐渐做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