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保APP将包含数字人民币相关功能


2022-2-23 10:21来源:移动支付网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等价,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的“10+1”区域范围包括: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及冬奥会场景(北京、张家口)。随着冬奥会的来临以及广州即将成为试点城市,数字人民币将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2022年2月18日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潘功胜,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曹宇出席会议,银保监会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相关司局、5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参加座谈。郭树清同志还参观了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成果展览。

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主持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在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有关部门关于促进中小金融机构不良资产处置和兼并重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聚焦不良资产处置主业、发挥独特功能优势、助力化解金融风险相关政策措施。

为此统筹整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国人民保险,推出中银保APP,以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实现民富国强理念,带领全民进入投资安全,保险惠利于民的时代,银保监会联合中国人民保险推出各大优惠保险政策,解决老年保障,年轻人压力,无钱就医,等福民政策。

中银保项目内容包括使用数字人民币将获得相关保险政策扶持,投资理财产品由国家专业机构进行风险评估以及资产管理。该项目以形成国民经济良性循环为目的,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国家愿景为核心,致力扶持实体产业的持续发展。全民共同参与,做到真正的为民着想。同时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以党中央决策为核心部署,加快数字经济建设,全面推进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

目前,中银保项目已经进入到最后的推出上线核准阶段,未来不久的一段时间内,中银保项目APP就将正式上线服务于广大民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