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成立智数研究院 围绕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及数字产业金融研发


2022-9-20 10:16

今年,江苏银行在苏州成立江苏银行智数研究院,围绕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及全行数字产业金融研发,建设全行创新高地。

江苏银行重视打造数字人民币发展特色。一是聚焦“首笔”“首单”。开立了全国首个金融机构数字人民币专户,为对公钱包、商户收单、普惠小微、供应链金融等提供闭环服务方案;与冯梦龙村合作落地了全国首笔数字人民币三农贷款“园梦宝”;配合相城创新产业母基金落地了全国首单以数字人民币对子基金项目的出资;为相城环保设备制造企业完成银行业首笔转贷交易及绿色金融贷款发放。

二是聚焦“批量”“扩面”。依托“相融+”产业园模式,实现了对长三角创新医疗科技产业园内多家企业数字人民币小微贷款的批量发放;完成了对江苏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拳头品牌“苏银金管家”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改造。

三是聚焦消费习惯培育。在餐饮、文化、商超、酒店、养老领域广泛开展数字人民币绑卡、消费、结算等活动,通过江苏银行数字人民币战略基金定向补贴客户。开展“数字人民币寻味苏州”活动,并在行内外广泛布设数币售货机、数币充电桩、垃圾回收机等自助机具,通过减免让利引导百姓适应数字人民币支付模式。

据悉,下一阶段,江苏银行苏州分行将以“争做城商数币第一行”为目标,抓好“一个升级、两个强化、三个提速”,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一个升级”,即政务服务能力升级。围绕非税缴费、国库支付、基金投资、资金监管等政务服务优势,出台数字人民币综合服务方案,提升政务服务覆盖。“两个强化”,即强化特色项目打造,以数字人民币驱动智慧园区、智慧校园、智慧医疗等金融科技产品体系重构,推进数字园区、数字楼宇、数字生态岛等特色项目;强化技术互联互通,深化与数字人民币研发“国家队”及其它第三方机构的合作,探索数字人民币在跨境支付、国际贸易结算等创新场景的应用。“三个提速”:一是产业链企业拓展提速,推广产业链企业数字人民币场景支付;二是数据分析能力提速,优化场景数据处理,推动流程改进;三是机构布局提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