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央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有序推进,“创新应用”将成重点


2022-8-30 9:3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期,央行及各地分支行密集召开2022年下半年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其中,在部分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数字人民币相关工作成为亮点。尤其是在今年被纳入试点的部分地区,开展工作更为积极。

上半年工作总结:数字人民币试点稳步推进,成绩较为亮眼

移动支付网在央行对上半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总结中发现,各试点地区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北京冬奥、杭州亚运为良好的封闭试点场景,重庆和厦门则公布了具体数据。

央行上海总部表示,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动公共缴费、交通、医疗等应用场景落地。

央行营管部透露,数字人民币试点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北京冬奥精彩亮相,冬奥场馆和冬奥村全部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数字人民币成为观赛人员重要支付方式,北京全域试点稳妥推进。

重庆营管部披露,数字人民币试点扎实开展,截至2022年7月末,全市累计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342万个,数字人民币受理商户超6万户。

成都分行表示,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建成全国首个数字人民币助力乡村振兴“示范村”、首个数字人民币碳中和交易平台。

杭州中支透露,扎实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和亚运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数字人民币试点列入省数字政府建设重大改革项目。

福州中支称,上半年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在福州、厦门落地。

长沙中支表示,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宁波市中支称,数字人民币试点取得突破,首个数字人民币亚运场景、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顺利落地。

厦门市中支披露,落地数字人民币试点,开立各类数字人民币钱包超85万个,交易金额3亿多元。

温州市中支透露,稳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个人钱包开立数、交易笔数、线下应用场景数均居省内除杭州外的5个试点城市第一。

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应用成重点

关于央行对试点地区下半年数字人民币重点工作的部署,主要集中于“扩大试点”“创新应用”等。

央行提出,有序扩大数字人民币试点。

央行上海总部要求,加大数字人民币试点创新力度。

重庆营管部要求,拓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应用的广度和深度,创新特色应用场景。

天津分行要求,聚焦自贸区、数字人民币试点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化金融改革创新。

西安分行要求,持续深化货币金银工作转型发展,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政府端企业端场景建设。

杭州中支要求,持续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

福州中支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加强金融科技、数字人民币等金融基础设施建设。

宁波市中支要求,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增量扩面,力争上线一批有牵引力、创新性、集成性的场景应用。

厦门市中支要求,积极创新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温州市中支要求,优化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体系,提高场景覆盖面和钱包活跃度。

金华市中支要求,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重点推动公共服务以及民生领域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提升专业市场覆盖率,加快突破消费等重点领域。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