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重庆银行科技部招网络安全架构规划、软件开发岗


2020-5-25 11:06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2日,重庆银行发布《2020重庆银行总行科技部招聘启事》。

重庆银行总行科技部因工作需要,拟公开招聘以下岗位工作人员,招聘具体事宜如下:

一、招聘岗位职责及应聘条件

(一)架构规划岗(网络安全方向)

1、主要职责

(1)负责根据我行技术路线与规划,设计我行信息安全架构,规划并实施信息安全体系建设。

(2)负责我行系统安全解决方案或安全框架的评估和引入,安全开发规范的制定、评审和推动落地。负责项目安全需求分析、安全架构的设计,识别项目架构存在的安全风险并给出整改建议。

(3)负责我行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建设,开展系统及应用安全漏洞的挖掘、检测、防御技术研究,组织开展内部网络攻防对抗。

(4)负责规划安全运营监控指标体系,持续跟进评估验证我行安全防御能力,并提出加固完善方案建议。

(5)负责针对行内信息系统开展风险评估,发现信息系统潜在的风险,并提供修复、加固方案和建议。

(6)负责对网络管理、系统管理和应用管理人员日常安全部署相关工作进行指导。

(7)负责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2、应聘人员要求

(1)基本要求:40周岁及以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无不良行为记录,具备正直、诚实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2)学历: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本科或研究生阶段为信息安全、网络或计算机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具有10年以上网络安全工作经验,具有以下经验者优先考虑:①具有中、大型互联网或金融企业信息安全管理规划工作经验;②在著名白帽子类网站发表过“严重”等级的信息安全漏洞;③在知名SRC(漏洞响应平台)发布漏洞或文章,且排名靠前;④有国内国际安全会议演讲研究成果;⑤有重要CTF安全竞赛获奖记录。

(4)专业能力及素质①熟悉网络安全相关的政策、制度及行业规范,熟悉国内外安全行业发展现状,熟悉企业级安全的相关理论,具有丰富的安全风险分析及信息安全管理体系、流程建设、解决方案落地经验;②熟悉业界最新的安全技术发展趋势,并在某个领域具有有特长,如渗透测试、应急响应、漏洞挖掘、逆向分析、代码审计、移动安全等;③熟悉网络体系结构、TCP/IP协议,熟悉常见的网络安全设备工作原理,深入了解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相关安全技术,具有扎实的信息安全理论知识;④具有丰富的网络攻防和渗透测试实战经验,熟练掌握常见安全漏洞的原理,精通各种安全攻击的机制和对应的防御手段,熟悉大中型数据中心网络架构和安全防御体系,有中、大型企业风险识别及应急响应工作经验;⑤熟练使用Java/C++/Python/Shell至少一种程序语言,熟悉至少一种业内主流安全框架(如Java Spring Security);⑥持有CISSP、CISA证书;⑦逻辑能力强,思维活跃,有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和沟通、学习能力。

(5)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相关制度规定。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部分应聘条件。

(二)软件开发主管岗

1、主要职责

(1)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信贷条线技术团队开展信贷、网贷类系统的项目实施、需求研发工作,协助完成信贷、网贷类系统的生产运维工作,把控进度和质量。

(2)参与制定所属中心年度工作计划及预算,参与制定科技软件开发管理制度等相关规范,确保软件开发工作有序合规的开展。

(3)组织信贷条线技术团队开展应用系统二线技术支持,保证生产平稳运行。

(4)开展信贷条线技术团队内部沟通、协调,开展技术团队内部的团队建设和培训学习。

(5)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宜。

2、应聘人员要求

(1)基本要求:35周岁及以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无不良行为记录,具备正直、诚实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2)学历及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或硕士及以上学位,计算机、软件工程、网络通信、电子信息等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5年(含)以上金融业或IT工作经验。

(4)专业能力及素质:

①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具备较强逻辑思维能力、文字表达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工作耐心细致,学习能力较强;②熟悉金融行业及银行业系统架构,熟练掌握银行相关业务概念,熟悉国内银行传统贷款及线上贷款的业务流程,熟悉主流贷款产品的设计和框架;③有基于JAVA框架技术的信贷、网贷、消费信贷、核心贷款核算等系统的大型项目的实施经验或管理经验;④获得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初级(含)及以上证书;⑤有国内银行信贷、网贷或核心贷款核算相关大型项目或系统实施管理经验。

(5)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相关制度规定。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部分应聘条件。

(三)软件开发岗

1、主要职责

(1)负责开展国际结算业务系统、衍生品类系统研究。开展上述相关系统功能模块的设计、开发和优化。进行系统二线支持维护,积极响应系统发生的事件及问题,对缺陷和问题及时进行修复或升级。

(2)负责开展ESB、RPA等银行基础类系统相关系统功能模块的设计、开发和优化。进行系统二线支持维护,积极响应系统发生的事件及问题,对缺陷和问题及时进行修复或升级。

2、应聘人员要求

(1)基本要求:33周岁及以下,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无不良行为记录,具备正直、诚实的品质,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2)学历及专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计算机相关专业。

(3)从业经验及资历:若是本科毕业,需2年(含)以上金融类项目开发经验;若是硕士毕业,需1年(含)以上金融类项目开发经验。

(4)专业能力及素质①熟练掌握LINUX或UNIX操作系统下的软件开发,能熟练的运用JAVA及C语言进行程序开发,了解主流JAVA框架和技术发展;熟悉Oracle数据库,具备数据库设计及SQL调优能力;②对应用领域的前沿技术有浓厚兴趣,能够持续关注业界最新发展动态,动手能力强;③具备较强的工作责任心和主动服务意识,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执行力,能承受一定工作压力;④具有相关系统开发经验者优先。

(5)符合我行近亲属回避相关制度规定。

(6)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部分应聘条件。

二、报名时间及方式

请点击登录重庆银行招聘网站,根据提示投递电子简历。

简历接收截止时间:2020年5月31日。

三、招聘流程

简历筛选→笔试面试→背景调查→体检→入职

四、注意事项

1、应聘者需对应聘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如有不符将取消其应聘资格。

2、经初审合格者,重庆银行将以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笔试及面试时间,请及时关注,并保持通讯畅通。

详情见:重庆银行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