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县域公交实现银联移动支付全覆盖


2020-5-25 14:18

“扫码支付成功,手机显示扣费0.01元。”近日,笔者用“云闪付”体验了一下智慧公交扫码乘车,方便又快捷。目前,我市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域公交全覆盖,成为省内首个市县乡村公交推行银联移动支付的设区市。

“云闪付”,是由中国银联携手各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各方开发建设、维护运营的移动支付APP。“云闪付”推广是我市移动支付便民工程的主要工作。近两年来,宜春公交银联移动支付建设项目首先在城区570余辆公交车正式上线,全市县域公交移动支付项目同步推进,建设县域农村支付体系,将银联“云闪付”和二维码支付服务体系延伸至县域公交路线,打造市县乡村公交项目整体上线宜春模式,银联移动支付产品在全市1500余辆汽运公交车成功上线。

如今在宜春辖区内,公众可使用“云闪付”APP、手机闪付和挥卡等多种支付方式直接乘坐公交车。江西银联和宜春各银行机构还开展系列乘车优惠活动,县乡公交用“云闪付”APP乘车码享每天2次“乘车立减0.99元”优惠、带有闪付标志的银联IC卡挥卡享五折乘车优惠,城区公交使用“云闪付”乘车码享每天2次五折乘车优惠。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我市“云闪付”APP发挥线上支付安全、快捷、高效的优势,提供优质的非接触式支付服务,最大限度降低了支付过程中使用投币可能带来的病毒传染风险。据不完全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新增“云闪付”用户12.39万户,累计80.93万户。

截至目前,全市公交乘车累计完成银联移动支付交易112.18万笔,其中“云闪付”扫码乘车107.12万笔,挥卡4.25万笔,手机闪付交易0.81万笔,银联支付产品获得普遍好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