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思电子:深度参与CTID布局,身份认证占总营收33%


2020-6-1 10:13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思电子”)发布2019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神思电子营业收入4.7亿,同比增长16%。其中,身份认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7亿,较上年增长8.38%;人工智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0.58亿元,较上年增长131.68%。

神思电子表示,依据“从身份识别到智能认知,从行业深耕到行业贯通”的升级发展战略,已经初步完成战略布局,2019年,身份认证产品营收占神思电子总营收的33.36%,行业深耕业务营收占总营收的53.37%,已经成为神思电子主要业务。

随着业务的线上化,互联网身份认证成为行业痛点,特别是金融、支付、银行等对身份认证要求较高的行业更是产生了巨大需求。神思电子身份认证业务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线下身份认证业务,为各行业提供各种形态的身份证验证终端、接口软件以及行业应用系统软件。

另一部分为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CTID)方案。神思电子开发的一系列CTID可信认证终端和网证扫码/验码终端,通过公安部一所验签服务器为金融信贷审核、行政审批、诚信家政服务等提供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服务并实现了批量销售。

自2014年以来,神思电子线下身份认证产品已进入中国大陆全部省市区,并涉足在金融、公安、通信、人社、医疗等多个行业。

年报显示,2019年神思电子参加了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牵头主办的《居民身份网络认证》行业标准的制定,并中标了包括工商银行、郑州银行、九江银行、长治银行等多家银行在内的可信读卡器项目,并为其中多家银行实现互联网身份认证的金融场景的应用。

所谓行业深耕业务,是指在原有业务领域,继续深挖客户需求,并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从客户行业划分来看,金融行业是神思电子主要客户,2019年金融行业客户营收2.55亿,占总营收54%;其次是公安部门,2019年产生营收0.99亿,占总营收21%。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