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支付实现“互联互通”


2020-6-6 14:03

5日上午,呼和浩特-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仪式在呼和浩特东站启动。呼和浩特-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是指“青城地铁”APP用户可在北京地铁刷二维码乘车,北京“亿通行”APP用户可在呼和浩特刷二维码乘地铁。

随着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开通初期运营,呼和浩特至北京高铁的开通。两城市间来往客流增大,加之上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途经呼和浩特东站。两市间地铁APP实现互通,呼和浩特与北京高铁、地铁换乘交通一体化的应用场景将实现极大地方便了两市间乘客的出行。

北京、呼和浩特两地实现地铁乘车互联互通后,服务的业务范围还包括行程记录、线上补票等功能。也为两地乘客提供了更便利和统一的多元化城市轨道交通互联网服务,提升了乘客选择自由度。

据悉,呼和浩特与北京城市轨道交通支付“互联互通”的实现,是呼和浩特轨道交通公司在当前区域经济一体化加速、跨省区商旅客流增大、异地乘坐地铁需求旺盛、公共交通联网异地支付成为民生关切的背景下实施的一项便民举措,契合轨道交通信息化发展要求、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