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移动支付王者M-Pesa接入Visa全球支付系统


2020-6-10 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路透社1日消息,肯尼亚最大的电信运营商Safaricom与Visa达成协议,将其金融服务平台M-Pesa与Visa的全球支付系统对接。

M-Pesa是非洲移动支付的早期王者,早在2007年该服务便推出,只要传一封简讯给收款人,对方就能领到钱,而且整个移动支付过程使用传统手机就能达成。

据肯尼亚最大移动运营商Safaricom发布的19-20财年财报显示,虽然整体收入只增长4.8%,但M-Pesa部分增长17.2%,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

M-Pesa在非洲的移动支付发展也较为迅速,据了解,截止2019年12月,坦桑尼亚通过移动支付系统完成了总计9.5万亿先令(约合41.13亿美元)交易,推动坦桑尼亚向无现金社会前进了一大步。2019年12月,vodcom的M-Pesa于在市场中占有39%份额,排名第一,占交易额的56.21%,交易额为5.3万亿先令(约合22.94亿美元)。

2018年年末,内罗毕的FamilyBank和伦敦Fintech公司SimbaPay合作推出一项服务,允许肯尼亚移动钱包M-Pesa用户向中国的微信平台用户进行转账。个人或公司可以通过M-Pesa下载Family Bank的PesaPap软件,或者在肯尼亚拨打USSD码完成转账任务。

2019年3月,Safaricom还同意与阿里巴巴旗下的速卖通展开合作,在当地提供电子支付。该协议让Safaricom的用户可以在肯尼亚境外使用M-Pesa移动支付服务,帮助该公司把这套系统打造成一个全球化平台。Safaricom同时也已经与西联和PayPal等支付公司签订了协议。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