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台湾银行业报告:纯网银带动传统银行加快金融科技发展


2020-6-13 20:21来源:移动支付网

毕马威KPMG在6月9日发布一份2020台湾银行业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3家纯网银即将加入市场战局,开启台湾银行业的新时代。KPMG观察,2019年台湾银行业在投资市场多头走势与数字转型的推助下,营收与获利都缴出了亮丽的成绩单;然而,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台湾银行面临不少挑战,比如在利息与手续费收入或将受到拖累。不过,KPMG提到,此波疫情也将迫使银行业加速数字转型,而数字金融则可能成为危机中受益的发展项目之一。 

近年传统银行积极发展数字银行颇有成效,根据金管会截至2019年12月底的统计,总开立户数约338.4万户,市场排名前5家银行开户总数就有304.2万户,而数字帐户除基本功能外,已具有购买保险,进行智能理财,申请信贷、房贷、信用卡等服务,部分银行也可连接证券户,作为证券交割帐户。KPMG观察,目前传统银行吸引民众使用数字帐户有三大理由,包括无时间限制、多元服务,更重要的是提供较高的存款利息,不过,这相对也为银行带来较高的营运成本。KPMG认为,未来纯网银是否也会采用相同策略来吸引潜在客户,值得观察。

KPMG更提到,数字金融服务要回归信任、便利、创新,而台湾数字银行能吸引数百万用户,重要原因之一是提供几乎没有时间与地区限制的便利服务,不过,纯网银在这点上更有优势。然而,不管是纯网银还是传统银行,在数字平台与产品规划设计,都需与客户体验与创意紧密结合。而创新更会是重要推手,银行得善用资源、人才、数字技术来实现。 

KPMG发布台湾银行业报告:纯网银带动传统银行加快金融科技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