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成立法律顾问工作组研究央行数字货币


2020-6-17 14:47

据报道,韩国央行已经成立了一个法律顾问工作组,研究推出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相关问题和可行性。

该工作组有六名成员,包括三名教授、两名律师和一名韩国央行官员。

该工作组的任务是研究加密货币行业,并就央行推出数字货币所需的立法或修正案提出建议。

虽然韩央行没有为CBDC的推出制定任何硬性要求或设定任何具体的最后期限,但该工作组可能会运作到明年5月。韩国监管机构也可能在晚些时候重新考虑该工作组进一步延长研究时间的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韩国央行已在今年早些时候启动了推出数字货币的试点计划。试点计划从去年4月开始,将持续22个月至2021年12月,这意味着工作者计划在试点结束前解散。

不过,韩国央行之前澄清,试点计划只是为了检查推出数字货币的局限性,并为未来的任何此类要求做好准备。其特别强调,韩国没有计划在近期推出任何此类数字货币。

韩国货币监管机构在2019年12月首次暗示对CBDC感兴趣,还任命专家研究其他国家的此类数字货币举措。

除了韩国,许多其他国家也在推出CBDC的试点计划。最引人注目的是推出数字瑞典克朗和法国央行与私营企业合作测试数字欧元。

在中国已经将数字人民币投入公测之际,美国的专家和议员们也燃起了对数字美元的讨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