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外资银行开泰银行在深设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注册资本3亿


2020-6-19 14:59

6月17日,开泰远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罗湖注册成立。这是开泰银行泰国母行在深圳设立的全资科技类公司,也是今年在深圳市成立的第一家由外资银行发起的金融科技公司。

公司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开展业务包括设计和建设信息技术系统、研究有利于数字银行和数字经济系统的新技术和业务模式,研制和测试原型产品,为银行和客户提供新型金融科技服务。

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是第一家总部设于深圳的东盟地区外资法人银行,开泰远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其在泰国的母公司开泰银行集团通过另一全资企业在罗湖区设立的科技子公司,为集团内外提供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金融云等一系列金融科技服务,致力提升中国-东盟经济与金融合作。

作为一家拥有70多年经营历史的金融集团,开泰银行创建于1945年,总部设在泰国曼谷,是一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融资租赁、设备融资、基金管理、研究及技术服务的全方位金融控股集团。

开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开泰技术集团CIO高智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开泰银行在深圳罗湖设立科技子公司,将借助金融领域的开放和合作,进一步引入国外先进金融机构深度参与国内金融市场,有力带动深圳科技子公司面向东盟国家拓展金融科技服务,使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辐射东盟国家的重要节点。高智伟说,开泰银行集团金融科技子公司对在罗湖的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开泰远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制定了“五年三步走”计划:

第一步,开业第1年夯实基础,重点完成团队搭建、业务模式等基础性工作,以支撑开泰中国数字化战略为主要发展方向;

第二步,开业第2-3年,稳步前进,与股东资源深度结合,重点服务集团内泰国总部和中国+东盟地区的下设机构,整合国内尤其是深圳领先的技术成果,提供创新的金融科技解决方案;

第三步,开业第4-5年,加速发展,成为区域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