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个,绍兴城际铁路支持支付宝扫码乘车


2020-7-16 15:47来源:移动支付网

7月1日,随着杭州南站的正式开通运营,长三角地区首个刷码乘车的铁路也开通了。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杭州南站到绍兴站的城际列车可刷支付宝乘车,乘车无需提前购票,出行时可直接刷码进站,也不用带身份证,坐火车就像坐地铁一样。

乘客只需要打开支付宝搜索“绍兴城际”,按照提示进行注册并开通免密支付,就能直接刷码乘车。目前班次主要在早晚高峰开通,乘客以杭绍之间通勤的上班族为主。

据悉目前由于绍兴城际刚刚接入杭州南站,新增开区间(杭州南站至钱清区间)在运营初期将实行0元票价优惠,其他区间按目前标准继续收费,具体收费标准如下图。

此外,使用绍兴城际列车乘车码单月乘车金额达到120元后,该月超出部分即可享受半价优惠!

实际上,扫码乘高铁在绍兴城际之前早有案例。2018年10月30日,“铁路e卡通”在长株潭城际铁路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成为全国铁路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

此后,为方便旅客乘车,在长株潭城际之后,中川城际、齐鲁环线、穗深城际、莞惠城际京张高铁崇礼支线等线路也陆续开通了铁路e卡通服务。

2019年1月21日,广深城际铁路在全线率先实现支付宝扫码乘车,这是支付宝首次将扫码乘车应用到铁路领域。随后,微信小程序也增加了对广深城际动车扫码乘车的支持。

目前,铁路领域正在大力推广“电子客票”,相对于扫码而言,刷身份证尽管也足够方便,但仍然需要提前购票,只是省去了取票换票的操作。未来,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无论是扫码乘车还是电子客票都会在铁路领域继续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