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有人冒用央行名义进行法定数字货币测试实施诈骗


2020-7-17 9:20

5月27日上午,一对中年夫妇到中国银行武邑支行咨询央行数字货币(DCEP)测试相关问题。

该行员工隐约感觉出事情有蹊跷,便详细了解了情况。客户声称央行数字货币测试是其好友向其推荐的,并称央行将在雄安、苏州、深圳、成都四个城市进行数字货币测试,现在邀请其参加在雄安某公司的测试,但须先缴纳一定的测试资金,待测试完成后将向其返还双倍费用。鉴于目前为两会期间,不允许公开测试,只能先缴纳前期测试资金。随后,客户出示了其好友发来的央行测试DECP的相关通知。该行员工立即进行查询,发现网络上确实有很多将在上述四地进行推广的新闻,但这些信息的真假无法判断,只能以中国人民银行官网的公告为准。

经查证,人民银行无相关通知,但在人民银行官网发现了一则“关于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情况的公告”。至此,该行员工判定客户疑似遇到冒用人民银行名义发行或推广法定数字货币实施诈骗的风险事件。经过网点员工对客户耐心劝说,客户主动取消业务办理,并对该行员工耐心的查证推断给予了高度评价,成功为其避免经济损失。

中国银行衡水分行在此提醒广大客户,近年来,不法分子利用客户投资理财需求,借助区块链、数字货币等热点概念进行诈骗或传销的案件层出不穷,作案手段往往具有较强的欺骗性、隐蔽性和诱惑性,广大客户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