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总部公布上海首批8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应用


2020-7-21 11:03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0年7月21日,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在广泛征集项目的基础上,对外公示上海市首批8个创新应用。首批创新应用体现了金融科技多元融合、多向赋能的特点。一是多元主体融合。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均积极牵头申报,既有商业银行与电信运营商、科技公司的携手,也有四大国有银行与旗下科技子公司的协同,还有清算机构与商业银行的合作。二是多类要素融合。积极探索信息流、资金流、物流等资源融合应用,发挥数据要素对金融业其他要素效率的倍增作用,为公众提供便捷高效的多元化、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提高金融服务精准度。三是多种技术融合。积极探索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多方安全计算等多种前沿技术交叉赋能,通过金融科技手段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面临的信息与信任不对称等痛点,打造普惠金融新模式、新方法。

下一步,上海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工作组将在人民银行总行的统筹指导下,加强多方协作,发挥上海市资源集聚优势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引领辐射作用,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营造守正、安全、普惠、开放的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环境,开拓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广阔蓝海。

目前,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对这8个拟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以下为8个拟纳入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的应用,主要申请机构包括工行、建行、交行、浦发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华瑞银行、中国银联、建信金科、兴业数金、中国移动等。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