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上海总部:鼓励支付机构为“社区团购”等提供电子支付服务


2022-5-5 9:44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出,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非银行支付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社区团购”等提供安全、高效的电子支付服务。

同时,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还支持各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者按需申请提高小额支付系统限额,合理申请延长大额支付系统和中央银行会计核算数据集中系统运行时间。

《指导意见》指出,支持银行进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数字化水平,扩大跨境收付业务的网银服务覆盖面,实现自由贸易账户业务网银全流程办理。对因疫情无法递交纸质材料的企业,银行可采取应急措施凭电子影像资料、视频确认等方式办理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加大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政策的推广力度,在风险可控前提下,支持银行将环节繁复的业务和交易笔数多的优质企业纳入试点,并向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倾斜。

《指导意见》还鼓励金融机构积极利用地方征信平台提供的数据、产品和技术,向中小微企业发放更多信用贷款。

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逾期信贷业务,金融机构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企业,金融机构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征信记录;已经报送的,按征信纠错程序予以调整。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