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副行长张青松:坚持支付严监管不动摇,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2022-9-16 20:10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张青松在第十一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上表示,要高度重视支付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普惠性,既要重视总结国际成功经验,更要从我国国情、民情出发,坚定不移地走支付产业的中国特色发展道路,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支付工作的全面领导,遵循党中央指明的政治方向、发展理念和改革要求,坚决落实党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是始终坚持“支付为民”的初心使命,通过深化支付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优化支付服务能力、持续创新支付产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支付需求。

三是始终坚持严监管不动摇,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持续净化支付市场环境,不断创新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水平。

四是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意识,千方百计保障各项支付服务有序运转,保障各类支付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五是始终坚持合规经营,产业各方牢固树立“合规就是生产力和竞争力”的经营发展理念,敬畏法律、敬畏市场、敬畏规则。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