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UPI上线自动付款功能 Paytm等平台将接入


2020-7-27 10:46

Asdhaar的首席架构师Nandan Nilekani在7月22日宣布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已经在它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平台上线了自动付款功能。

UPI新上线的这个功能将会帮助Netflix订阅平台和线上收款机构降低每月的收款成本。它还允许消费者通过其UPI应用程序进行低于2000卢比的定期交易。目前,大多数此类交易都是通过基于银行卡的付款方式进行的。

同时这项功能也有希望改变小型企业通过订阅来创收的现状,这项功能上线后,小型企业只需向用户征求一次性同意,之后就可以每个月按协议来扣款。

“我们相信这个功能将不只会让用户受益,而且还会给商家全新的定期支付体验,”NPCI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说,“我们也希望通过扩大UPI的业务范围,特别是在P2M领域,来达到一个新的里程碑。”

Axis银行、HDFC银行和ICICI银行等机构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已经为它们的客户临时启用了该功能,在这次正式宣布之后,印度国家银行、Yes银行和Jio Payments银行也将有望用上这个功能。

同时NPCI在周三也宣布,像Policybazaar、Paytm、Razorpay等领先平台上接入该功能。

这个消息宣布的时机恰好是疫情期间数字支付越来越受到用户的青睐的时候。

另外,Nilekani在行业大会的讲话中还透露,政府支持的软件产品圆桌会议组织iSpirt正在与印度顶级的银行机构进行谈判,以建立简化小型企业数字贷款的渠道,就像UPI在小额付款上的做法一样。

Nilekani说,为数字借贷创建开放式信用增强网络(OCEN)的计划有望减少银行的借贷成本。

“目前印度的贷款成本很高,”Nilekani说,“OCEN将帮助数以百万计的小型企业获得小额信贷。”

*本文编译自NPCI rolls out'Autopay'feature on UPI for recurring payment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