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印度数字借贷和非银金融平台将迎并购潮


2020-7-27 10:51

由于受新冠疫情和客户推迟还款的影响,印度数字借贷和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的业务受到了严重打击,为寻求生存空间,这一行业在疫情后可能会经历一波收购兼并潮。

对于一些规模较大的数字借贷和NBFC企业而言,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并不严重,甚至可能还会带来发展机遇;但对于那些规模较小的初创公司来说,由于客户付款延期且还款期限不能确定,它们将很难从合作伙伴中获得新一轮投资。

一些业内高管和分析师表示,在未来的3-4个季度内,数字借贷和NBFC公司的资金供应仍将是一个持续性的挑战,因为本土银行和规模较大的传统NBFC企业将会在提供资金方面变得更加保守。

对于印度国内规模较小的数字借贷机构来说,目前的情况显然十分艰难。这类公司通常会提供1-3个月的短期小额借贷服务,每月将总额达5亿卢比的资金借给蓝领阶层客户。在疫情的影响下,它们将不可避免地面临资金回流压力。为了缓解这些压力,公司有可能会把贷款乃至整体业务进行出售。

据悉,PayU旗下数字贷款部门PayU Credit就正在寻求收购规模较小的数字借贷NBFC企业。这些企业大多涉及教育和汽车融资等领域,如果不被收购,它们很可能需要6个月到1年的时间才能重建业务。

PayU Finance首席执行官Prashanth Ranganathan表示:“NBFC公司可以根据其资本情况通过债务融资的方式筹措运营资金。对于短期借贷服务提供商来说,它们的营收和运营主要取决于现金流,因此在疫情期间会遇到一定困难。另外,大多数金融科技借贷初创公司也受到了一定影响,目前将近60%的客户都不再选择此类公司提供服务。”值得一提的是,Prashanth Ranganathan也是印度在线消费贷款平台PaySense的联合创始人,该公司在今年1月被PayU收购。

此外,印度数字消费信贷提供商MoneyTap目前正在寻找收购标的。该公司希望能对其现有产品线进行补充,而实现方式就是收购小型借贷机构。MoneyTap联合创始人Anuj Kacker称:"规模较大的数字贷款NBFC企业可能会考虑收购规模较小的贷款机构,因为对于一些资本充足的企业而言,它们可以通过收购不同的市场业务来增强竞争力。"

此外,一些传统的非银行金融公司可以利用这一机会为自己的业务吸收大批人才,还能获得他们提供的技术产品。不仅如此,一些教育和医疗科技创企也正在考虑收购小型数字贷款机构。

一家数字贷款创业公司的创始人表示:“在过去几个月里,一些筹集到大量资金的公司都在考虑收购那些无法盈利的小型贷款机构,它们希望通过增加贷款业务来刺激需求,使其核心业务实现盈利。”

本文编译自Virus-hit digital lending startups and NBFCs seek buyer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