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南京分行:各收单机构应强化商户巡检 遏制羊毛党


2020-8-13 16:5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上半年,江苏各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会同当地商务局、财政局、文旅局、总工会等部门,借助移动支付客户、平台和数据优势,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盐城《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实施意见》、南通《如皋市移动支付引领市建设工作方案》等方案举措纷纷出台落地。截至7月末,江苏全省7个城市、16个地区投放了消费券,累计推动政府出资2.8亿元用于消费补贴,累计带动交易金额达4.5亿元。

另外,为了优化支付受理环境,保障消费券应用场景的支付便捷度,江苏各地人民银行中心支行在受理环境培育、拓展、保障上下足功夫。南通中支组织各银行走访2000余家商户,新增云闪付受理商户超300余家;无锡中支组织全市收单机构对2万余户活动商户开展受理环境测试,确保惠民消费券的顺利使用;泰州中支着力文旅消费场景建设,组织500余个景区、宾馆、餐饮商户参加消费券发放活动,实现全市各大景区及周边商户银行业统一标准移动支付基本覆盖。

同时,江苏各地依托云闪付、支付宝等移动支付APP和地方政务平台开展消费券发放核销活动,广泛覆盖餐饮服务、零售百货、文旅体育等受疫情影响的民生行业。南通地区在全国率先通过银联云闪付发放和核销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2.39亿元。连云港地区同步在“我的连云港”和云闪付APP上线消费券报名入口,累计发放消费券70.16万张,拉动消费5099.34万元,惠及商户7997家。南京建邺区开展“消费春天里”惠民活动,累计发放消费券700万元,拉动消费943.17万元。苏州昆山市针对不同群体发放“福利消费券”“惠民五折消费券”和“新能源乘用车专项消费券”,有效调动消费活力。

此外,针对社会高度关注的“黄牛党”“羊毛党”,央行南京分行要求全省各收单机构强化商户巡检,优化用户消费体验;指导银联江苏分公司建立公正、高效的投诉、响应、处置机制,做好活动期间应急响应和运维管理,切实保障惠民便民政策落到实处;依托银联黄牛侦测系统,实时监控商户交易数据,对异地交易、非营业时间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况进行提示;对疑似黄牛商户,采取立即暂停资金清算等控制措施,并组织上门核实。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