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开展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 共检测197款


2020-9-4 9:40

9月3日,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官网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北京市APP数据安全巡查检测专项行动的通知》,检测对象为辖区内197款下载量较大的App。如果有App在最终的复测处置环节仍存在问题,将面临处罚。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是依据《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行为认定方法》,对标对表,针对本辖区内获得经营许可、且在国内主流移动应用商店下载量大的197款App应用程序开展巡查检测工作。

南都记者梳理App名单发现,涉及的App类型较为广泛,包括购物、社交、视频、地图、生活、浏览器等多个行业,搜狗输入法、京东、快手、爱奇艺、百度、新浪微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App均在名单内。

通知介绍,专项行动包括三个环节,其中企业自测环节由App运营者主动登录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公共服务平台开展自测并整改;在管局抽测环节,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将随机抽取应检App中的20%-30%,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基于重点检测指标进行数据安全技术检测。针对抽测中发现的问题,相关App运营者应立即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整改报告。

值得注意的是,前两个环节将于今年12月底前完成,在此期间,企业可以进行整改。但在最后的复测处置环节中,如果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仍然发现问题,将依法进行处罚。

附北京地区App名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