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都支付终端营收创新低,嘉联则不降反增


2020-9-7 1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近日,深圳市新国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国都”)发布2020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同比下降12.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同比下降11.49%。

报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其公司电子支付产品类实现营收3.22亿,同比下降21.74%,营收创近年来半年营收最低。以硬件为主的电子支付产品在国内市场比较艰难,一方面是由于竞争激烈,智能POS市场开始饱和,另一方面由于其转型较慢,在人脸识别等创新业务争夺中落后了市场。

2016-2020上半年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销售营收

不过好在其海外市场有所发展,虽然第一季度疫情对其海外业务开展及部分订单交付造成了较大影响,但后续通过积极协调沟通促使第二季度取得了好的成绩,上半年其整体实现海外收入约1.23亿元,同比增长13.46%。

2016-2019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销售量

数据显示,新国都电子支付产品的销量在2017年达到峰值,尤其是2017下半年至2018上半年期间,智能POS带动整个市场持续发展,随着市场的逐渐饱和以及热潮褪去,POS出货量开始下降趋于平稳。尽管2019年整体销量有所上升,不过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年预计会相对走低。

与支付产品转向海外市场不同的是,新国都在2017年收购嘉联支付后,成功切入下游收单市场,经过转型营收表现良好,其2020年上半年收单服务实现营收7.65亿,同比增长1.05%。在疫情影响下,仍然保持着不错的业务量。

2018-2020上半年新国都收单业务营收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0年上半年嘉联支付累计处理交易流水约5778.6亿,同比增长27.5%。为更好支持与服务线下中小微商户,携手多家银行共同推出“红海计划”,对线下小微商户进行手续费补贴,为线下实体经济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及“万店计划”,与银行合作伙伴进行联合收单共同拓展商户,提供收银设备加支付服务一站式收单解决方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