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e卡通”新增三条河南城际线路,旅客可扫码乘车


2020-9-15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移动支付网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自15日起,郑开城际、郑焦城际、郑机城际三条铁路将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以上城际列车时无需提前买票,只需通过手机刷脸扫码即可。

此次推出的“铁路e卡通”实际上是一张由中铁银通和银行联名发行,由银行提供账户支持的II类账户。

由于“铁路e卡通”是一张基于II类户的实名制电子卡产品,没有实体卡,但是可以通过二维码或NFC的方式进行线下移动支付操作,而基于“中铁银通”的特殊属性,自然而然被应用到了铁路出行领域。

旅客只需登录铁路12306官方APP账户,进入“铁路e卡通”开户页面,进行身份注册、费用充值后,在专用检票通道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即可进站,无需提前订票,这种模式不仅缩短了出行时间,而且避免了因行程改变造成后续的改签、退票手续。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18年10月,“铁路e卡通”首次在长株潭城际铁路上线投入使用。长株潭城际铁路也因此成为全国铁路首条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的线路。

截止目前,目前,全国已有14条城际线路开通了“e卡通”业务,涉及海南、江浙、广佛肇、京雄等热门线路。此次新增河南三条城际铁路又为铁路e卡通的支持丰富了阵营。

需要提醒的是,用“e卡通”乘坐城际列车时,账户内余额不能少于50元,余额不足时不能扫码进站。首次办理此项业务的旅客,需要进行人脸识别。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