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再发招聘信息,负责法定数字人民币项目


2020-10-9 1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佘云峰

10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其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其中,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以下简称“数研所”)对外公开招聘计算机相关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

具体来看分为三项,前两项为针对应届毕业生,一个要求生源或户籍地为北京,另一个则不限。最后一项则针对社会在职人员,户籍地不限。

三者的学历要求均为硕士或博士,负责法定数字人民币项目、金融科技系统建设及相关技术研究工作,要求具有以下经验者优先:移动架构设计、云平台建设、大数据平台建设、区块链及智能合约技术应用、密码算法应用、风控体系和安全体系设计与实现等。

具体的报名办法以及考试和录用规则,可点击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和直属单位2021年度人员录用招考(招聘)公告查看详情。

今年7月份,“数研所”曾对外公布了“数研新星计划”实习就业招聘,面向菁英学子开放实习就业岗位。招聘信息显示面向全国各大高校2021届、2022届全日制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计算机相关专业、经济金融专业、数学专业、统计学等专业优先。

彼时的招聘面向的均为应届毕业生,尽管只是提供实习机会,但涉及的专业更广,实习地点也包括苏州、深圳、北京三地。另外实习结束后将开具实习证明,进行实习考核,并为表现优异者发放2021校招Pass卡。

今年4月“数研所”下属的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便面向社会企业发布了多个职位的招聘信息,包括架构师、区块链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资深交互设计师、高级视觉设计师、产品经理、研究员、项目主管等涵盖技术、设计、产品和管理等方面的多个职位。

去年5月、8月,深圳金融科技研究院都有在密集地招兵买马,招聘岗位多与技术和产品有关,这也预示着数字人民币的研发需要大量的人才。

相关的技术人才储备日益增长,数字人民币的推行也箭在弦上。就在昨晚,深圳政府官方发布了数字人民币红包的预约测试信息,这是央行数字货币DC/EP即数字人民币首次面向个人公众消费市场发放的范围测试体验,据悉此次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