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穆长春:为央行数字货币制订全球规则


2021-3-26 20:53

中国25日提议,要为央行数字货币制订一套全球规则,涉及全球使用、以及监督和信息共享等高度敏感的问题。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各地一些央行正考虑开发数字货币,以使金融体系现代化、抵御来自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的威胁并提升国内和国际支付速度。中国是在推进数字货币方面最领先的国家之一。

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在国际清算银行(BIS)的研讨会上提出了上述新建议。

他说,不同管辖区和交易所的央行数字货币系统之间应该有互操作性。他并称,中国人民银行已经与其他央行和货币管理当局分享了这些提议。

他指出,信息流和资金流应当同步,以帮助监管机构监督交易的合规性。

中国人民银行致力于成为首个发行数字货币的主要央行,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降低对美元主导的全球银行系统的依赖。

穆长春还称,关键的一项全球规则应该是全球央行“公平供应数字货币”,继续支持国际货币体系的健康发展和金融稳定。他说,一家央行供应的数字货币不应妨碍另一家央行履行其维护货币和金融稳定职责的能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