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巨头瓜分台湾移动支付市场,每2.8人就有1人用LINE Pay


2020-10-15 18:23

10月14日消息,台湾金管会统计,今年8月台湾移动支付用户数已经突破1000万人,截至今年7月,移动支付累计总交易额高达2991亿新台币,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倍数增长,年增近156%,第3季可望突破3000亿大关。

资深产业分析师胡自立曾表示,台湾移动支付在今年上半首度超越信用卡。去年信用卡支付比例41.9%,今年上半却降到33.9%,移动支付以35.3%的比例首度成为人们最爱使用的付款方式。

在台湾,LINE Pay和街口支付是台湾移动支付两大龙头。截至今年9月,LINE Pay用户数达840万,等于全台每2.8人就有1人使用LINE Pay,今年前3个季度,通过LINE Pay交易笔数超过8510万笔,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84%,带动整体交易金额突破356亿新台币,也较去年同期大幅成长84%。

可以让用户彼此转账、分账的LINE Pay Money电子支付服务,目前用户数来到266万人,今年1到8月累计交易额达66亿新台币,相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长6.7倍。

作为台湾第二大支付品牌街口支付,目前总用户数达到350万,虽然乍看之下比LINE Pay用户少,但街口的电子支付用户已经来到350万,是目前市占第一。累计今年前3个季度,通过街口交易笔数超过6000万笔,整体交易金额为166亿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