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用户数逾1315万人 前三大占约7成


2021-7-7 11:53

台湾从2016年推动电子支付上路至今,目前共有街口支付、欧付宝、橘子支付、简单付(ezPay)与PChome国际连等5家专营电子支付的公司,还有邮局、玉山银行等23家兼营电子支付的机构;电子票证则有一卡通LINE Pay Money、悠游付、icash Pay及HAPPY GO Pay。

时下用户数超过50万的电子支付前六大业者依序为街口支付、LINE Pay Money、玉山银行、欧付宝、icash Pay及悠游付,其中,前三大用户数就占了全台电子支付使用者近7成,身为龙头的街口支付用户数逾432万,市占率高达42%。拥有700万PX Pay会员的全联和1,300万会员的全家加入后,电子支付势必会进入新一轮的殊死战。

虽然目前全台移动支付使用者逾1,315万人,然而,其中电子支付实际交易金额仍偏低,去年累计为854亿元。

在业者及民代争取下,新修正的〈电子支付机构管理条例〉7月1日正式上路,新版最大的变革是整合电子支付及电子票证,统一称为「电子支付业」,并且放宽业务范围,可收付实质交易款项、收受储值款项,并建置「电子支付跨机构共用平台」,开放跨机构间互通金流服务,让电子支付帐户间款项可以移转。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