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证监会正式同意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


2020-10-21 20:2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10月21日消息,中国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已按法定程序同意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承销商将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简单来说,证监会已通过蚂蚁集团在科创板注册上市的申请。

根据证监会官网显示,蚂蚁集团已于此前10月16日收到证监会有关其申请赴港上市的行政许可决定书。相关消息表明,蚂蚁集团在香港IPO同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

在蚂蚁集团过会后,不少人都预测其将在10月内获批并确定上市。不过随着10月过半以后,又有不少媒体开始“曝”出蚂蚁集团因为一些原因被迫推迟IPO的消息,这些“原因”包括战配基金独家销售问题、利益分配问题,甚至美国大选。

尽管蚂蚁集团官方在随后的回应中表示上市流程正在两地有序推进,任何关于时间表的猜测都没有事实依据,但希望“吃瓜”的群众显然不少,纷纷开始讨论起“推迟上市”的原因,与银行、券商的利益冲突等等。

随着证监会同意的消息落地,关于“推迟”的猜测似乎并不准确。

从8月25日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到9月9日完成两轮问询并确定上会日期,随后9月18日正式过会,审核全程一共用时25天。过会后,蚂蚁集团于9月22日提交注册申请,并于近日通证监会核准。不算可以自己确定的发行时间的话,蚂蚁集团科创板上市耗时不到两个月。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