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公布 银行仍为备案主力


2020-10-28 14:56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7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了第四批通过移动金融App备案的名单。据公示信息,第四批共61款App通过备案,涉及13家银行、2家支付机构、1家小贷、1家保险公司以及2家消费金融公司。

第四批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公布

至此,共有202款App通过移动金融App备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信息科技部负责人李健近日表示,截至目前,已有4000余家金融机构在协会备案系统注册,填写拟申请备案的App信息超过1300余款。

从最近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公布的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以及此次拟备案名单中可以看出,移动金融App备案正在逐渐推广至中小银行乃至农村信用社当中,并不断的由银行、支付机构拓展至小贷、保险等行业,但银行依旧为备案工作的主体。

据媒体报道,备案流程包括首次发布、重大变更、一般变更或紧急变更、注销等不同情形。首次发布(申请备案提交材料)、重大变更(申请变更备案更新材料),经过受理审核,再完成备案/更新备案,才能实现公告和上架;对于已经上架App,需要一般变更或紧急变更,可提供变更备案更新材料,再受理审核,最后更新备案公告;对于需注销App,申请注销备案提交材料,受理审核,注销备案再公告及下架。

李健表示,要严格执行标准,规范移动金融App备案登记。

一是实现全流程线上办理,备案主体可通过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备案管理系统进行“一站式”备案登记工作,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机构少跑腿”,方便金融机构进行备案工作。

二是严格审核备案主体的合规资质、安全管理水平和拟备案App安装包、隐私保护政策、收集用户权限范围,要求备案主体提交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测报告并获得由国家认监委授权的认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书。

三是坚持备案信息公开,对拟通过备案的App产品进行网上公示,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

以下是公告原文:

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公布(第四批)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 加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安全管理的通知》(银发〔2019〕237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承担移动金融应用客户端软件(以下简称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工作。经综合审核并结合相关机构测评和公示情况,形成了第四批完成客户端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共61款),现予以公布。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

2020年10月27日

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实名备案名单公布(第四批)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