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金融技术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2020-11-10 9:5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0年11月5日,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金融技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论坛以“人工智能风险防控技术应用”为主题,进行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推进人工智能风险防控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本次论坛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与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会议现场

人民银行科技司专家、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科技处调研员李鹰、中国农业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王怡、工商银行开发中心上海开发二部总经理苏彦、中国银行软件中心总体部主管刁凤圣、中国银联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韩韬、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安徽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强以及联盟人工智能专委会部分金融机构、科技厂商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图|中国银联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韩韬

图|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

中国银联云计算中心副总经理韩涛、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为此次研讨会做开幕致辞。

图|工商银行开发中心上海开发二部部门总经理苏彦

工商银行开发中心上海开发二部总经理苏彦分享《人工智能在信贷风险防控中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介绍了工商银行人工智能生态平台的建设、智能风控技术的研发以及人工智能在银行业务中智能风控的应用实践。

图|中国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二部专家徐万鑫

中国银行软件开发中心二部专家徐万鑫以《企业级智能反欺诈事中风控实践》为主题,分享了中行在风险防控上的新技术实践,介绍了当前企业智能风控面临风险变化快、事件高频发等严峻形势,提出在未来的业务发展中应注重安全与体验的双提升。

图|华为产业发展总监张明

华为产业发展总监张明分享《发展数据基础设施,全方位构建金融智能安全体系》的主题演讲,他认为数据的存储已得到有效解决,数据应在使用与流通中加强风险防控,打造可信的产品与解决方案,以保障金融安全。

图|数美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梁堃

数美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TO梁堃发表《人工智能在金融风控中的挑战与实战》的主题演讲,阐述了黑产为金融行业发展带来的挑战,介绍了当前人工智能面临数据计算能力、更多复杂模型等多项机遇与挑战。

图|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刘国光

科大讯飞智能服务事业部解决方案总监刘国光以《坚守A.I.初心,携手共创智慧金融新实践》为题,对科大讯飞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实践做了全面介绍。在风险防控需求上,科大讯飞针对银行业务审核、合同的起草与录入、信贷逾期、欺诈等具体场景,提出新的解决方案。

在接下来的圆桌研讨会环节,与会各金融机构、科技厂商专家代表针对数据安全、联邦学习、普惠金融、反欺诈、人脸识别、小样本学习等人工智能风控热点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分享技术积累,交流实践经验及问题,为提升金融业人工智能技术风险防控能力献言献策。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