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发展交流研讨会在重庆顺利召开


2020-11-16 11:4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科技产业联盟

2020年11月12日,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主办,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及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承办的金融科技发展交流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重庆成功举办。研讨会以“金融科技既要创新发展,也要合规安全”为话题,进行《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白皮书及标准解读、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交流与经验分享,推进金融科技创新在金融领域的安全应用。本次会议内容为联盟分布式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和监管科技专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成果输出。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董事长潘润红、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王江渝、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项银涛出席会议并做会议讲话,会议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聂丽琴主持。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董事长潘润红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副主任王江渝

重庆市江北区政府党组成员项银涛

会议由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聂丽琴主持

12日上午,人民银行科技司专家解读了《中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白皮书及相关标准。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唐辉介绍了分布式数据库联合实验室整体情况。

中金国盛认证中心副总经理唐辉

12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软件开发中心技术专家彭卫华介绍了《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金融应用规范》。建设银行重庆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王向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金融创新部副总经理兼应用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周期律、百行征信有限公司小微企业征信负责人吕罗文分享了金融科技助力普惠金融的实践经验。

13日上午会议继续分布式技术与实践的讨论,光大银行分布式数据库技术专家杜蓉带来“光大银行分布式数据库应用实践”;工银科技技术总监马国祥分享“工行分布式技术体系实践经验”;建信金科技术中心架构师李倩分享“建行分布式数据库研究与实践”;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云数据库CTO庄乾锋进行“华为数据库在金融行业的最佳实践”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照片

此次会议兼容政策传导、技术研讨与业务交流的内容,通过参与机构积极分享技术积累,交流实践经验及问题,共同推动金融科技的创新合规发展。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总经理毕小文、常务副总经理刘东华

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主要领导班子成员、联盟部分金融机构、产业厂商的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