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社保卡将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应用


2020-11-28 14:11

11月27日,记者从宁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社保局获悉,宁夏决定在全区范围内以社会保障卡包括电子社保卡为载体,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费用缴纳、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

按照“数字宁夏”建设规划,宁夏将拓展社会保障卡身份凭证功能,作为个人在各级行政服务中心、公共交通、铁路民航、酒店住宿、景区景点、体育文化场馆等办理业务的有效身份证件,推动社会保障卡在互联网、移动终端、自助终端等多种渠道自助查询和业务办理应用,逐步拓展社会保障卡在各业务领域的应用,实现公共服务缴费和惠民惠农补贴等各类补助资金发放功能。协同推进推动各部门业务信息系统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信息系统数据共享,实现社会保障卡的统一发行管理、身份认证、信息交换、应用管理、业务调用等服务管理功能,为社会保障卡跨部门应用和多领域业务协同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并加快电子社保卡发放进度,引导持卡群众尽快申领电子社保卡,拓展电子社保卡线上支付等功能。

在公共服务和管理中,凡是社会保障卡已具备或经拓展可以实现的功能,要求各级各部门共享资源、全面应用,通过政府公共服务“一卡通”,实现不同部门的信息整合、数据集中、资源共享和服务融通。对于社会保障卡身份凭证、待遇发放和费用缴纳等应用要立即用;对于需要系统对接和终端布设才能实现的自助查询等应用要全面使用;对于需要拓展现有功能的信息记录、便捷支付等应用要积极使用。对于已纳入目录的应用部门和应用功能,要求各级各部门按要求开展应用工作对接;对于其他可纳入应用目录的部门和功能,要按照便民高效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逐步纳入社会保障卡的服务目录清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