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推出gpi Instant新服务 实现全天候瞬时跨境支付


2020-12-7 14: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Masanari

SWIFT宣布启动全球首个瞬时跨境支付服务(gpi Instant)。通过该服务,消费者和企业可以通过金融机构实现全天候秒级跨境支付。

该服务在英国启动,劳埃德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是全球首家启用该服务的企业。通过劳埃德银行,从世界各地发往英国的汇款在一分钟内即可抵达指定账户,收费和汇率透明,安全性高且遵循合规政策。

gpi Instant服务将SWIFT gpi全球快速跨境支付网络与当地瞬时支付基础设施连接,使银行能够凭借现有的基础设施提供更高效的全天候服务,速度更快,收费透明,并且可以预测最终收款账户何时入账。此次,gpi Instant服务将SWIFT gpi与英国瞬时支付基础设施Faster Payments连接。

随着对瞬时跨境支付体验的需求增加,预计全球范围内将有更多金融机构采用该服务。SWIFT新战略是让世界上任何地方都能进行实时、无摩擦的端对端交易。gpi Instant将是SWIFT新战略的基石。

SWIFT首席战略官 David Watson表示:“SWIFT致力于帮助银行满足全球范围内对实时、无摩擦跨境支付持续增长的需求,新服务可以推动我们实现这一战略目标。通过负责任的创新以及兼顾四个核心需求——速度、安全性、透明度和合规性,SWIFT与社群共同开发了gpi Instant。我们期待与市场基础设施和金融机构继续开展合作,使全球客户从无缝跨境支付中获益。”

劳埃德银行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银行业务交易主管Ed Thurman表示:“劳埃德银行竭力为客户不断改善和开发创新解决方案。 gpi Instant服务将为跨境支付带来变革,我们很高兴成为全球第一家在英国提供此服务的银行。我们已经为金融机构客户提供了接入Faster Payments Service系统的服务,以支持其跨境资金汇入英国,SWIFT gpi Instant的推出将使这些交易在SWIFT gpi Tracker上查询到支付状态。与SWIFT合作在英国推出gpi Instant服务体现了我们对市场的持续承诺。”

除劳埃德银行外,今年年初,有多家银行成功完成测试,包括巴克莱银行、澳大利亚联邦银行、星展银行、富国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测试证实跨境支付成功解付到英国账户用时达到“秒级”。过去两年,SWIFT与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欧洲市场基础设施成功进行的概念验证也证实了这点。

2020年9月,SWIFT宣布了一项新战略,对跨境基础设施进行重组,从根本上改变支付和证券业务处理流程,从而使全球金融机构能够进行瞬时、无摩擦的端到端交易。新战略的核心是一个增强型交易管理平台,协调金融机构与其他参与者之间的信息交互,最大程度地减少摩擦,优化速度,以实现全球范围内账户间端到端交易透明、到账时间和费用可预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