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地铁、公交全面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


2020-12-14 18:06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2月10日,东莞轨道交通2号线正式接入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这意味着东莞公共交通正式进入互联互通时代。届时,乘客们持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全国交通一卡通,可以在东莞地铁站直接刷卡过闸,也可以在东莞公交车刷卡乘车。

东莞交通一卡通卡由东莞通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卡上除了“东莞通”标识外,还印有“交通联合”标识,能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80多个城市使用,真正实现“一卡在手,通行全国”。

使用小问答

问题1:现有的东莞通卡能免费换成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吗?

东莞通:不能的。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是一个新的卡种,需要另行购买。

问题2: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在哪里可以使用?

东莞通:280多个城市。(包括:北京市、上海市、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公交和城市轨道交通、中山市等。)

问题3: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是否公交、地铁均能使用?

东莞通:是的!东莞市公交、地铁均可使用!

问题4: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的刷卡方式和乘车优惠?

东莞通: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与东莞通实体卡刷卡方式一致,乘坐一票制公交,上车刷卡即可完成扣费;乘坐分段收费公交,上车刷卡记录站点定位,下车刷卡扣除该段路程的乘车费用。该卡与普通版东莞通卡一样,享受东莞市公交地铁乘车优惠政策(9折)。如在东莞市外使用,具体优惠方式、优惠额度及使用范围则由当地人民政府研究确定。

问题5: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不见了,可以挂失吗?

东莞通:不可以的。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为不记名卡,不予挂失。

问题6: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怎么换卡、退卡?

东莞通:换卡、退卡等业务必须在东莞通自营客服网点办理。

换卡业务办理:符合卡面完好、芯片不可读,质保期半年内,可免费更换新卡,旧卡余额七个工作日后才可移资。问题卡体回收。

退卡业务办理:(1)可读卡退卡,即时申请退卡,余额退回。(2)不可读卡退卡,申请退卡七个工作日后,退回卡余额。卡体可归还用户。办理退卡业务,工本费不退。

问题7:东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如何充值?

东莞通:充值必须在东莞通自营客服网点办理。充值金额最低30元,最高1000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