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信合收罚单 电子银行、科技、合规部负责人均被罚


2020-12-15 11:2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发布新罚单,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陕西信合”)因以下四条违法行为被罚185.3万元。

1.未按规定开展客户身份重新识别;

2.未按规定开展客户风险等级划分;

3.未按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

4.未按规定报送可疑交易报告。

同时,时任陕西信合会计运营部总经理赵小成、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杨鹤亭、科技部总经理马红刚、合规管理部总经理王明顺被分别罚款3.1万元、4.8万元、5万元、5万元。

据悉,陕西信合是陕西省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等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的集体简称。目前,陕西信合由陕西省辖内107个县(市、区)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自愿入股组成,行使对全省农村合作(商业)金融机构的管理、指导、协调和服务职能。

据悉,今年以来,关于金融机构的反洗钱罚单出现频率越来越高,而在诸多金融机构反洗钱罚单中,相关责任人的人数也逐渐增多。同时,农商行等中小型银行受限于自身实力,在反洗钱方面确实存在技术不足等客观问题。

近期,央行反洗钱局副局长王静曾对外表示,在反洗钱上要加强人力和技术保障,反洗钱监管人员配备与监管对象数量、监管工作量相匹配,要通过增加科技投入提高反洗钱监管效率。或许,除了大行继续加码金融科技投入以外,中小银行也应反思如何增加自身金融科技实力来保障反洗钱工作的顺利进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反洗钱罚单的增多,反洗钱罚单的罚金也在逐步上涨。

据普华永道数据,2020年第三季度反洗钱罚单总笔数达158笔,共涉及18个省市的81家义务机构及相关责任人,约98%罚单采取了双罚。其中,反洗钱罚单总金额约11867万元,其中机构处罚金额约11195万元,个人处罚金额约672万元。

截止至9月30日,2020年公布的反洗钱行政处罚金额累计高达49334万元,罚单数累计456笔,其中约97%采取了双罚制。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