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第四方支付平台牵出洗钱团伙 涉及支付账号近8000个


2020-12-30 17:40

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近日安徽成功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的特大跨省“跑分平台”专案。截至12月22日,安徽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2名,打响了全国集中打击“跑分客”犯罪第一枪。

今年7月,安庆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名叫“XX支付”的第四方支付平台很可能涉嫌违法犯罪,“这个平台我们也是第一次遇到,通过侦查,我们确定这是一个用于洗钱的跑分平台。”

所谓“跑分平台”,就是为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团伙进行转账洗钱的一个新型方式。而在跑分平台上注册会员,并提供自己支付账户的收款码协助洗钱团伙进行洗钱的人即为“跑分客”。“跑分客”刘某称,自己半个月时间就在平台上赚了2000元的佣金。

通过对“XX支付”平台的侦查,宿松籍犯罪嫌疑人杨某浮出水面。随后循线追踪,历时多月,警方分别在河北邯郸和石家庄、天津,山东济南以及安徽合肥、安庆等地抓获了以平台老板王某龙为首的17名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该团伙在跑分平台以高额佣金为诱饵,吸引了大量“跑分客”协助电信诈骗团伙进行转账洗钱,涉及的第三方支付账号近8000个,“跑分客”遍布全国24个省区市,该案涉及地域广,涉案人数多,涉案金额大,是安徽省历史上最大的一起利用跑分平台实施洗钱犯罪案件。公安部决定将此案列为公安部挂牌案件予以督办,并要求24个省区市全力配合安庆市公安局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嫌疑人落地工作。

12月17日,公安部下发《关于对全国“断卡”行动跑分客开展集中收网的通知》,24个省区市同步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截至12月22日,全国公安机关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90名,其中安庆警方抓获242名。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