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银行网点和ATM减少 电子支付增长


2021-1-4 11:16

立陶宛银行协会数据显示,受客户习惯改变和金融服务转型影响,截至三季度末立陶宛银行分支机构数量达213家,同比减少17家,ATM机的数量缩减至2546台。

根据该协会9月调查,电子银行业务是最受欢迎的银行服务。80%的受访者表示经常使用电子银行服务,47%的受访者表示会使用银行的智能应用程序,只有5%的受访者表示会前往实体银行。

金融服务机构活动受到人口状况、地区人口数量减少和科技发展的影响。立陶宛金融市场参与者和官方机构一致认为,金融领域应优先考虑非现金和现代化支付和服务系统基础设施建设,故近年来金融领域客户服务积极向电子化方向发展。部分金融服务企业在没有物理办公场所的情况下,在实施现代数字解决方案的同时,培育和加强现有网络,顺利与客户开展合作业务。

今年,受疫情影响,各领域消费习惯的改变加速了电子支付工具的普及。银行协会数据显示,本年度立陶宛各银行客户数量减少14.65万,总计303.6万人次。支付卡的数量增加78万张,总计314.9万张。支付卡读卡器的数量增加了3668台,总计6.25万台。体现了数字化服务因其方便、快捷、安全得到普及,非现金支付基础设施建设亟待发展。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