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钱吧拟创业板上市 将成“聚合支付”第一股


2021-1-4 17:57来源:移动支付网

根据上海证监局披露的信息,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金公司”)已于2020年12月与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收钱吧”)签订了关于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上市之辅导协议,相关项目辅导工作也已开始。

和银联商务、连连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不同,收钱吧选择了和拉卡拉所在的创业板。

收钱吧于不久前的2020年12月15日才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由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上海收钱吧互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变化的还有董事、监事等备案信息。随后,其注册资本也由24030.5688万元人民币变更增加至36750.0000万元人民币,增幅52.93%。

这是2020年内收钱吧第二次进行名称变更,在2020年6月30日之前,收钱吧还叫上海喔噻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到了2020年8月27日,收钱吧在股权结构上也发生了重大变更。

这一系列变化,普遍被认为是收钱吧的上市前计划。如今随着辅导协议的确定,算是坐实这一计划。

辅导备案情况显示,收钱吧实际控制人为创始人陈灏,目前担任收钱吧董事长。在此之前,陈灏曾任职于拉卡拉支付有限公司、上海卡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卡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在支付行业,可谓“资深”的存在。

除了陈灏以外,目前收钱吧持股5%以上的股东还有上海喔噻投资中心(有限合伙)、SVVIHK I Limited、杭州中金锋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考拉昆略互联网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上海德天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等。

企查查资料显示,收钱吧从成立之初至今,已经历多次融资。透过股权关系不难发现,收钱吧的股东背景包括中金、恒生电子、考拉基金等角色。通常情况下,“龙头”概念在资本市场意义重大。作为聚合支付事实上“一哥”,且拥有众多“明星”资本加持,推动收钱吧上市是迟早的事。

公开资料显示,收钱吧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以聚合支付服务为基础的综合商家服务商。收钱吧为商家提供专业的移动支付收款、营销管理软件、金融、广告、供应链、共享充电宝、商家社区等多种服务,解决线下商家的开店需求。截至目前,收钱吧服务网络已经覆盖中国660个城市(含香港),服务400万线下实体商家。

收钱吧总部位于上海,在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武汉、长沙、成都、南京、福州等全国40个城市设有分公司,全国服务团队人数超10000+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