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工作会议 确定2021年三大重点任务


2021-1-12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0年12月30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移动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柴洪峰主持会议,协会杨农副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支付机构、研究院等机构的专家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金融行业开源软件及服务商评测、分布式平台技术架构指南等2020年重点课题研究、标准研制进展情况,以及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共享系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议研究确认了2021年重点任务,一是推进开源软件和开源软件服务商试点测评;二是研制《金融机构开源治理全生命周期管理规范》《移动应用开发平台架构规范》等标准;三是助力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共享系统建设。

柴洪峰主任委员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虽然今年受疫情影响,但专委会2020年工作进展仍符合预期,取得了丰硕研究成果。下一步,专委会将继续聚焦移动金融发展和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强各委员单位间的联系与合作,也欢迎业界同仁一道,群策群力,牢记普惠金融初心,力争取得更多对行业有贡献、对社会有意义的成果,为促进和推动我国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杨农副秘书长对专委会2020年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移动金融是引领产业变革,助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专委会应紧紧围绕移动金融领域,牢牢把握移动金融发展趋势,关注移动金融领域的风险防控,同时注重将专委会成果嵌入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大框架里,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行业生态环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