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借“断卡行动”冒充警方行骗 厦门一市民被骗走20万元


2021-1-15 14:55

1月6日,市民刘先生接到来电,对方自称陕西省通讯管理局人员,告知刘先生通过近期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断卡行动”,公安机关发现刘先生名下在武汉办理的电话卡涉嫌发送诈骗短信,需要刘先生配合调查。

刘先生一听便否认了自己办理电话卡的行为,这时,对方让刘先生自行报警处理。可是刘先生表示自己不想报警,于是对方便将刘先生的电话直接“转接”到“武汉公安局”。“转接成功”后,一个自称“周磊”的武汉打击治理中心民警表示会帮刘先生查询下他的“案件情况”。“周磊”称刘先生名下不单单有手机卡“涉案”,还有一张银行卡也涉及案件。

刘先生赶紧问“周磊”自己下一步要如何“配合调查”。周磊让刘先生添加微信方便下一步联系。在添加成功后,“周磊”先是给刘先生看了自己的警官证,随后在对话中称刘先生涉嫌买卖银行卡,现在会对刘先生名下的所有账户及第三方支付账号进行查封,并要采取强制措施。

刘先生一再表示自己没有任何“贩卡”的行为,“周磊”称可以帮刘先生“证明清白”。至于怎么帮?“周磊”让刘先生先报出自己名下银行卡的所有资金情况,并到附近银行开办一张新的银行卡后将存款存入新卡。刘先生按要求办理后,“周磊”以“验证资金情况”为由向刘先生索要手机收到的验证码。

当刘先生报出了四次短信验证码之后便接到新开卡银行的客服来电,告知刘先生被扣款20万元。这时刘先生联系“周磊”询问情况,发现被对方拉黑,这才意识到被骗并报警。

警方提醒,凡是自称公安机关、通讯运营商,以“断卡”行动为由索要钱财帮助解除黑名单、恢复号卡的,均为诈骗!有任何疑问可以拨打96110反诈劝阻专线进行咨询举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